越吃越聰明

越吃越聰明讓你讀了還想再讀

越吃越聰明網友評鑑4顆星

這麼棒的好書 一定要介紹給大家

博客來醫療保健-飲食保健分類網友推薦

  • 定價:200
  • 優惠價:9180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60

  • 越吃越聰明

    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推薦[越吃越聰明]喔!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我是「聰明」很多人都對我嚮往,想盡一切辦法變成我,可你知道最簡單的辦法是什麼嗎?

      那就是吃!

      要變成我,就要有一個健康的大腦,人的大腦主要由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維生素、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組成。其中以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和微量元素與人的智力關係最為密切。

      蛋白質是腦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,占腦幹量的百分之三十五左右,負責主持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。人們的學習、記憶、語言、思考等智力活動都需要蛋白質的合成。大腦細胞的代謝也需要蛋白質。可以說,蛋白質是智力活動的物質基礎。

      腦細胞百分之六十左右是由脂類所構成。質優、量足的脂類可促進腦細胞發育和神經髓鞘的形成,以保證他們良好的功能。卵磷脂能使大腦產生大量乙?膽鹼,是大腦中神經資訊的主要化學物質。這種物質可使衰退的記憶力迅速恢復。所以說,脂類是健腦的首要物質。

      腦的功能極為複雜,所需能量都需葡萄糖供給。腦本身並不能儲備更多的能源,只能經血管輸送葡萄糖。腦力活動緊張時,耗氧和糖量相應增加。因此,醣類是腦和神經細胞的主要能源。

      這些營養物質都來自飲食,我的腦子是吃出來的,吃什麼健腦?如何吃才能變成我?是人們特別關心的問題。為此編者寫了這本小冊子。在這本小冊子?,編者將飲食與我融為一體,既介紹了飲食與我的關係,又詳解了各種使人們變成我的飲食方法,學生、家長、腦力工作者不妨翻翻看看,也許你會變得越來越會吃,越吃越像我了……

      本書介紹從胎兒時期到青少年,成長過程中飲食的重要,並藉由良好飲食選擇,刺激並供給腦部最佳的營養,讓自己的孩子更聰明更加高人一等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healthcare08A 的頭像
      healthcare08A

      醫療保健書藉館的部落格

      healthcare0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